PitaPata Dog tickers PitaPata Dog tickers

Friday, July 6, 2012

香皂之恋

半夜手洗制服的日子,算一算,就这么三次。

第一次是中三的时候,没什么特别,只是记得星期六当天出席了检阅典礼的彩排仪式,隔天就是正式的南霹雳区的检阅典礼,两天都需要用到制服,结果星期六当天早上穿了以后原本希望可以保持干净,结果事与愿违还是在吃午餐的时候弄脏了。回到家也不过一个懒字,一个午觉一睡就睡到傍晚,赶晚餐赶补习赶功课,这里拖一拖那里摸一摸,结果半夜的时候才来着急。记得那个时候大概是半夜一点多,那时候还下着雨,自己一个人就蹲在厕所里用香皂慢慢的搽在衣领、袖口上,然后用手慢慢的搓,轻易的就把污迹给洗脱了。半夜才来洗制服,隔天一大早就需要搭六点十五分的巴士到安顺市议会草场去,才那么三、四个小时,结果就是聪明到把刚洗好的衣服放进冰格里冰冻两个小时,其间还跑去睡觉。后来呢,记得早上五点多惊醒过来的时候就是匆匆忙忙的把已经变成“冰衣”的制服拿出来用熨斗熨干。闻一闻,啊。。好奇怪的鱼腥味+香皂味,那一年,我队奇迹性的夺下冠军。。


第二次是前年,把制服借给了另一间学校的学妹去比赛,一个星期后制服安安全全、整整齐齐的回到我手上,那时候也没想到要打开来检查,更是相信正常人应该会借了、穿了一个星期后应该会洗干净才还的道理,结果一收就收了两个多月。等到自己需要用到制服的时候拿出来,一开,哇。。吓死人的丑酸味!虽然说离开需要用到制服的日子还有两天,三更半夜被丑酸味熏一熏,什么睡意都没了,反而觉得想要把晚餐给吐出来。生气,并不是借的人没有正常的思考和理解能力去了解到借了干净的制服就应该洗干净后才还给人家,气的是因为觉得自己的制服受到了侮辱。一件制服与T-Shirt的分别主要在于T-Shirt船在每个人身上只反映了一个团体的面目,而制服穿在不同人的身上却反映了一个团体的尊严。那时候接近早上四点,首选还是香皂,蹲在洗衣房里慢慢的用香皂替那发酸发臭的制服给滑过,同样的在衣领衣袖上给涂上些香皂,然后轻轻的用手搓一搓,把污迹给搓掉,也把那令人愤怒的丑酸味给搓走。那一夜,我重复性的把制服给洗了四次,然后满意的把它套在衣架上晾干,再也不敢弄什么速洗速干的“冰衣”了。


第三次就是今天,上星期日穿了制服出席了南霹雳区的检阅典礼后就直接打包进行李,隔天回到来雪隆时第一时间就是把制服送去洗衣店去清洗。今早领回制服的时候检查了一下,香是非常香可惜不是香皂的味道,衣领和袖口上的污迹也没有完全清除掉,结果刚刚就把制服从衣橱里拿出来,搽上香皂,慢慢的、轻轻的搓,把洗衣店内用的芬香剂给清除掉,也把衣领和袖口上的污迹给搓走,提起来闻一闻,好舒服的香皂味,满意了再挂起来晾干。

其实我也忘了什么时候有一份执着,多年来都坚持用香皂来手洗制服。或许是那一份尊重,也或许是一种癖恋,又或许是对他老人家当年一句话的一种留恋。如今这种执着换来的是现任的表扬,一句简单的话让我无法正确的思考,个人的成就往往不应该排在团队的成就的前面。I appreciate the fact that you're proud of me, but what I'm concern is the future prospect of the entire South Perak team. 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所以选择了沉默,因为我非常明白作为一个领导者面对的困境,所以当时并没有,也没勇气去提出改革的计划。改革只适合小规模的在各阶段进行,这也是我固执、我坚持立场的原因。Everyone can be the best of something, be it the best among the worst, or the best among the best, there is always a choice.

会员的素质和长官的本质,前者可以再三改变,而后者若无心提升自己的知识与能力那就只有等待有能之士来取代为佳。
我的制服已经摆不脱香皂的味道了,所以我还是坚持保持会员素质的立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