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aPata Dog tickers PitaPata Dog tickers

Thursday, June 17, 2010

请尊重我个人私隐和决定!

最近正式的把小小的投资般上网络平台,把货品的照片post在facebook的photo album里,方便身边的亲戚、朋友选购。偏偏我是个很霸道的人,我的facebook不是随便add人的那种,除非我认识你或者是通过很熟的人介绍并深入的了解对方背景和人格(就是没有实际的见过面)才会破例approve你的friend request;那是要保护自己的privacy和最重要的一点,是家人的资料和安全。

我真的很不喜欢那些三不识七的家伙与我装熟、找借口说别人介绍。。。一大堆的烂理由然后希望我会approve他们send来的friend request。有些更糟糕,send了friend request也不介绍下自己是什么咚咚,facebook里的display那么却是奇奇怪怪的字号或名字,也没个看得到对方样子的照片可以辨认身份,很自然的就是托咯,心情好的时候就会给对方发个message问下对方什么人,我们是否认识的。。然后往往得到的reply就是“我啊,我就是我咯,我都不认识你,你做么将问?”,不然就是“哦,我不认识你的啦,不过我看到你的商品照片很美所以就add你咯”。通常收到这样的reply我都会礼貌性的拒绝对方。偏偏这两天里我都收到很多白痴兼无聊的回复,说什么“我本来要跟你买东西的,不过你不approve我的friend request我就不要了”。=.=||| diu~我宁愿做少你这单生意、少赚你几块钱也不要把自己和家人的资料、安全拿来做赌注啦!鬼知道你会不会是个psychopath?更何况我已经把买卖商品的photo album换去了每个人都可以观看的setting,里边还有我的联络方法,只有脑袋装草的家伙才会用那种幼稚的方法来让别人add他/她。

要在网络谈私隐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就连online banking和投资也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尽量不把身边人的照片放上去,一来避免不必要的问题,二来可以保护大家的私隐,最重要的还是安全,可是偏偏就是有这种脑袋装草的人想不开,这边message我表达“你不add我是你的损失”的讯息,另一方面却在我ignore对方的friend request后再次add我,还加上各message“please add me, thank you”。这种人还真的需要抓去洗脑+辅导,你可以在网际网络里add到上千上万的朋友,但重要的还是现实中的人物,网络不但可以赚钱,也可以让一个人的安全受到威胁,所以那些脑袋装草的家伙们,我祝福你们早点找到自己的脑袋,多拜神希望不要有一天某个变态老出现在你人生里进行骚扰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