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aPata Dog tickers PitaPata Dog tickers

Sunday, May 2, 2010

好事来的。

自从星期六被规定为环保日以后,终于有机会看部分人在商场购物使用环保袋。好事来的~

奇怪的是除了星期六以外,其余的时候环保袋简直就像稀有物品那样,柜台那里cashier这便给,顾客就那边拿,一个小黄瓜+几条菜一个袋、几个罐头+一个口香糖又一个袋、内衣裤又一个袋、水果又一个袋。。恐怖的还是排在我前面正在负钱的妇女,购物篮里只有五、六样东西(sardine、tuna罐头类),cashier给了两个大袋子那妇女还嫌不够竟然开口骂人*walao~ Aunty,需不需要哦?!*一个大袋子装不下五、六个罐头么?真奇怪

回家路上弯去附近的复印店拿书。两天前明明就千吩咐万吩咐老板要两页两页印在一张A4(省纸嘛~),然后封面不要加plastic也不要binding,只需要最简单的钉在一起不会脱落就好。结果好心的老板还是一页一页的印+plastic+binding。。无言~心痛的不是那一点点的钱,只是很不明白为什么一方面大家都在努力的环保、努力的挽回对地球的伤害,另一方面却有人却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同时抱怨空气污染啦、水源污染啦、很热啦。。。=.=|||

环保不是潮流而是必要的。在这种时候还不懂得珍惜地球资源开始环保难道要等到地球到了无可救药的时候才来怨,这种心态还真的很令人讨厌下的说。去年我第一次接触到有关EM的咨询,刚开始是包着小孩子玩泥沙的心态来做酵素泥球、垃圾酵素,那时候并不敢把那些酵素融入家庭生活因为担心会有负面影响,把成品用在园艺方面结果发现原本用化学物品(农药、化学肥料)才能够维持的水准其实也可以用酵素来取代而且效果更好、更经济。好事来的~

现在老妈也会把家里那些清洁剂加点酵素来洗碗、洗地、洗厕所;老妈从不能够接受我收果皮做垃圾酵素(她认为我在浪费时间和收集垃圾)到现在的接受和利用成品,我想我面对的最大问题是供应不足。好事来的~

我不是圣人,也不是时间特别多的那种,大家都拥有一样的24小时一天,环保不是有没有时间、有没有机会,而是心态问题。环保袋不是星期六的特点,也不是在商场购物才能用的;少用些纸张、把草稿写在草稿纸、废纸上不是什么麻烦的事。环保不是件羞耻的事情,它是文明的举动、理智的,懂得环保的人懂得尊重生命因为他们拥有一个正确的心态,好事来的。你开始行动了吗?

1 comment:

  1. 赞!
    环保不是潮流~ 而是必要...

    比较支持环保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