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aPata Dog tickers PitaPata Dog tickers

Wednesday, March 24, 2010

感想

这几天日夜颠倒的生活又回来了,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课业上有点压力(是自己怕输)然后加上身体容易感到疲累造就了午觉的习惯结果白天一睡那一至二小时晚上就睡不着了。

最近在网络上遇到了很多旧同学、朋友、同事。自从中五毕业后回到称得上城市的地方升学以后就很少回去家乡,就连有假期的时候我都选择在这里找份兼职、出外帮人打工领着一天平均马币八十左右的薪金也不回去。我知道很多人都骂我傻、说我笨,家里有一盘生意需要可靠的人帮忙,回去帮忙打理家庭生意不只是不需要愁日常的开销,连薪金也比普通员工高出好几倍;不是我不想回家,只是本身对工作和家庭有一个概念-工作是工作,working hour以后就是我的私人、家庭时间,我以向来都不喜欢在家里谈工作,更不喜欢把工作上的问题带回家可是往往传统的家庭生意并不是这样。对我爷爷、老爸他们那一辈的人来说家庭生意就是家庭里的其中一个element,工作时候可以谈家庭的琐碎事,放工回家后可以谈工作上的问题。我不喜欢那样的生活,更不认同生意上某方面的管理方式。啊~看情况啦,短期内是不打算回去帮忙打理得啦,偶尔回去帮忙下还可以但不会长久除非管理和沟通方式有所改善啦。

啊!烦啊!功课压力好大!身体觉得很不舒服,明明就觉得很热却一直冒冷汗,昨天起床的时候就爬不起来,好像没有了骨头来支撑那样结果skip class了。课业都还没上轨道竟然skip class,都不知道怎么死法。。更恐怖的还是昨天有两个科目的assignment要交,其中一个tutor可以用“ganas”来形容,昨天没有去上课就没有交到功课都不知道明天去学院的时候才交会不会被她铲到尸骨无存。。也不知道星期五的那两个科目的tutors肯不肯批改额外作的练习(希望会啦,至少做了练习让他们过目以后就可以知道哪一方面必须更改)。唉,暂时不管了,今天必须再另外完成两个科目的练习和复习之前读过的,希望这种现象可以一直维持到毕业。。

上星期老爸有提到有关出国留学和发展的,我知道他是希望我能够出去发展看看世界之大、学习不同的治国、管理方式,但是。。。不懂啦,我本身是不打算practice的,拿个法律系文凭并不代表一切,到最后也不过是一张纸,毕业后也只不过是个普通大学生,到社会工作以后就可能会发现原来这世界并不是自己想象中、早期中所接触的那么美好。他是没说什么但看得出来老爸是希望我这代可以出个医生、律师、工程师之类的professional;有那样的想法其实也不能够怪人的,谁叫现在的生活那么竞争、消费那么高,人人都希望有好日子过,但是大家口中的“好日子”(舒适的生活)定义又是什么?大部分可能为钱财,有些可能为理想,有的就为了生活开心,这些都很个人的,没有一定的definition,而我追求的不只是这些。。啊!不管啦,可能找哪天我改变主意后想要成为律师或者是打算继续在法律界里发展的话才来打算啦,目前专注的还是课业上的成就(当然手头上的工作和兴趣也有啦,只是如果时间不允许的话就牺牲掉咯)未来的事没人知道,还是实际点好。

好了不写了,好累。看看这段片啦,从医生先生那里看到的,蛮有意思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