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aPata Dog tickers PitaPata Dog tickers

Sunday, February 28, 2010

虫的其中一个星期六

逛街买东西的时候很讨厌遇到那种hard sales的sales personnel,明明就做不到你的要求却为了拼sales target在那里讲讲讲,然后又拿一大堆不是你要的东西出来要你买。虽然平时我花钱是没什么顾虑的,喜欢有用到的就会买,但那并不表示我是个lulu,随便让你哄两句就会买一大堆有的没的。

不管是买什么,我喜欢自己先看看,然后才叫sales girl/ boy来serve。我不喜欢一进到店里那里的sales personnel嘴巴就一直讲个不停,我会直接掉头走掉。不然就是那种办不到的,没有我要的货品却拿其他的东西来要我买,我会当场脸黑黑给他/她看。我去逛街就预料到了会有花费,所以我逛街很简单,要么确保自己有能力去承担一天里所有的消费数目(就是花钱花得顺手,不需要连一块、十块钱都需要想久久的那种)但并不表示爱买就买不管买的东西有没有用,不然我宁愿呆在家里读书。

昨天跟妈妈去逛街买衣服,看中了好几件衣服的design和搭配可是却没有我要的颜色或穿的时候皮肤觉得不舒服,很粗的感觉,就没买咯。买衣服的时候我喜欢自己慢慢看、慢慢选,看中了我要的就会叫店员拿给我或者是懒惰看的话就会直接跟店员说明本身的要求(比如颜色搭配方面,布料,size...etc)然后等店员把有关的衣裤拿出来让我选。很讨厌的是现在商场内的服装部门很少会有professional的sales personnel,要么就是死命hard sales不然就是睬都不睬人的站在一边跟同事聊天,这就是其中一个我不喜欢出门逛街的原因。别问为什么去年year end sales或者是今年农历新年前有sales的时候不去买而等到现在才去,我不喜欢人挤人,你买我也买的环境下买东西;那种气氛之下虽然会很有mood的去shop,但不会有满足感因为in terms of shapping quality已经被人潮破坏了。昨天以五百多马币买一套formal wear、陪陪家人和shopping satisfaction,我本身认为不会贵,因为普通一瓶可以入口的红酒就已经超过一百了,用五瓶红酒的价钱换来一个丰富的星期六上午和家人之间的互动并不是什么浪费的事情。要知道有很多东西并不是钱财可以换回来的。

星期六过得还不错,遗憾的是没什么碰到课本,更别提完成其中一份作文。*是的,我的功课和考试全都是作文来的,没有objective更没有subjective,全部都是essay*那些还在穿着校服去学校上课的家伙别老是跟我msn、sms的时候说什么羡慕大学生活不需要每天去上课什么的,当你来到这个阶段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它并不是跟你们想象中的那么爽快。阿~该继续温习了,就这样。拜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