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aPata Dog tickers PitaPata Dog tickers

Monday, August 27, 2012

油之恋

小时候每次冲好凉以后都会有保姆给我梳头,那时侯她喜欢用自己做的椰子油来当发油;到了婆婆家,告别了保姆,也告别了椰子油,却让我认识了橄榄油。我是个固执的家伙,橄榄油与椰子油有巨大的差别,也因为那味道上的差别让我有段日子非常抗拒橄榄油,甚至连橄榄油拌意大利面都不吃。到最后,从每天梳头、上油的作息变成了每隔几天才上一次油,然后再变成了一个月才上那么两、三次,最后就不了了之。原因其实还不是因为上了油,头发自然会有些味道,橄榄油的香味我并不懂得欣赏,加上学校里的华裔同学也经常因为那特殊的味道而取笑,所以爱面子的我就更痛恨橄榄油了。

告别椰子油十六年以后的今天,我还是喜欢椰子油那淡淡的椰香喂,尽管如此我并没有象昔日那样每天洗澡后给自己的头发上油。一来我懒,二来我希望能够保存记忆里那熟悉的感觉,那双熟练的手懂得在什么部分该放轻些,哪些要梳得慢些等,更重要的还是我家里没人懂得去制作原汁原味的椰油(我抗拒市场上售卖的那些,味道很明显有些不对)。尽管每次回婆婆家一躺都会有公司里的老员工在午休的时候来为我梳头、上油,可惜再怎么熟练也与以前那熟悉的感觉差得多。

2 comments:

  1. 椰子油不是印度人专用的吗?

    ReplyDelete
  2. 是啊,所以ah neh neh的头发都黑得亮亮那种。。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