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aPata Dog tickers PitaPata Dog tickers

Wednesday, June 6, 2012

放假的脑袋有点不正常

考试考完了,工作上终于请到新的全职员工所以自己能够在真正忙碌的时候才出现,所以现在把gear调慢了很多。假期到八月尾,成绩也是大概那个时候出,不过现在暂时不去想自己考得怎么样,真的,尽了力,就算了。

现在大部分时间都窝在家里,偶尔去工作那里跟进些事情,或者是跑政府部门处理老爸公司的事情,多了自由的时间资金和入息方面却少了,心里难免有点不平衡的说。不过也好,反正之前的开销本来就很大,时间更是不够用,现在有了时间是时候让自己的身体慢下来,休息休息,多花时间陪陪家里的两个包等。。生活节奏慢下来以后突然觉得很累,不管每天睡足8个小时,其间也有午觉,就是很累,感觉上身体里面的engine好像不够力一样,之前的计划大部分都丢到一边去了,旅行计划也暂时放到一边去,只想要在家里休养。

从去年年尾买的书,终于有机会看了,不过现在头痛的就是不知道该买什么样子的书架。。自己的房间很小,目前这个藏书的柜子已经满了,床边和衣橱也堆满了书本,我想再多几天就需要开始收拾收拾,当然也需要去走一趟,看看有什么合适的书架可以买。

话说前几天跟老妈到Kuchai Lama的NSK冷气巴杀,好多东西都比日常去的超市便宜很多,买了好多肉给家里的两个包,也给我找到了beef tendons。

Beef tendons,华语不知道叫什么。

趁着弟弟的BBQ结束后把这个咚咚放在烤架上熏干,然后切成小块的,家里那两个衰婆爱得不得了,一个晚上就给我解决掉了。呵呵

最近在网上看到有人成功栽种黑玫瑰,其实不能够算是完全黑色,只是一种很深很深的红玫瑰,不过因为那红色很深的关系,加上是hybrid的,所以看起来就像黑玫瑰了。之前我是有尝试过去弄黑玫瑰,不过是用色素的,这次看到种出来的,就直接在网上订购了一些种子,是有点点贵,不过就算不成功也好至少本身尝试过。

今天带茶包和豆沙包出去玩的时候有个邻居说我特别喜欢黑色,就因为她每次见到我家的两个包都是黑色的。=.= 我的狗一出世就是黑色的并不是我能够改变的事实,所以我就喜欢黑色?真是奇怪的原理。。

收到了一个在美国记者的email,有关之前我对某品牌的狗粮安全性质所提出的问题因为不受该公司的重视与回复而被搁置在一边,现在在美国那里有关的公司品牌出了很大的问题不但威胁到宠物的健康连负责喂食的主人或者是有接触到受影响的狗粮而生病的人越来越多。。其实我对很多外国进口的宠物食品并没什么信心,一来是我国的政府,严格来说是卫生部和贸易部对人类的食品安全性质要求都不够严格了,就俄别指望他们对动物的食品有所要求;二来是这些外国进口的宠物食品其实很多都是在原产地销售不完,在过期前的一段日子他们就回收然后便宜的卖出去,本地的商家就得到便宜的价格来供应给本地市场。。这一切一切其实并不出奇,在其他的领域里都是以这个概念来操作,比如日本把超过特定年龄的automobile回收然后卖到所谓的第三世界,都是同样的原理。这次有关的记者找上来,为的就是希望得到我的同意,让她quote我提出的问题和希望我能够提供前阵子对于受影响的狗粮所录下的短片,并给予她permission来刊登等。好大的区别阿,本地的某报记者有次利用我方在网上的照片连一个留言都不会留下,而美国的却需要问东问西,为的就是得到一个同意。。看得出来intellectual property在大马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final的时候需要提醒下自己需要拿这科。

话说,本地消费者的观点真的有点特别,大部分都不去质疑所购买的产品的安全性质,注重的除了价钱还是价钱,不管是什么阶层的人士都是一样。虽然说经济很差,什么鬼东西都起价,但是食品的安全性至少需要多注意注意吧。逛超市的时候见到好多父母购买那些看起来一点都不安全的零食给自己的小孩,一令吉两包不然就是两令吉三包那种,可是包装上却没列明有些什么成分,全都是马马虎虎,写得不轻不楚的。。其实这些很明显是受过高等教育,属于白领工作人士的父母能够在prime area消费就应该有那个经济能力和知识去了解食品的安全,难不成报纸不刊登自己就做鸵鸟,把头埋在洞里当做世界很美好,所有的东西都很安全。。那些看起来一点都不安全、超多颜色素和可能连防腐剂都特别多的零食,还有那些不清不楚的包装资料不禁让人质疑这些食品是怎么过关,得到批准来销售的?真是让人担心的一种现象。。just because it is legal doesn't mean it is right,食品安全,不管是人类的还是动物的,都令人担心。。

还在捉摸着自己想要做些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