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aPata Dog tickers PitaPata Dog tickers

Tuesday, April 3, 2012

简单报告下,我还活着

过去的两个月里都是忙、忙、忙。


二月份大多是忙工作,把手上的问题处理掉然后安排好三月on leave的时候新来的家伙们能够顺利接手直到我回到工作岗位上。很多人都问我,在生命中的这个阶段这么忙,值得么?21岁,大部分同年的都还在享受着FaMa Sponsorship,享受生活,享受校园的点点滴滴;还是那一句,我宁可不拿家里的钱也不让自己沦落到需要靠别人的施舍来生存。Living off the charity of others had never been a good idea, especially when you wanted to be part of a family that never truly wanted to have you around。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物,见识了好多,学会了好多,也感谢命运让我从小就习惯在人与人之间的政治下生存,成为今日能够在职场上避开无为的弹孔。
还是那一句,在人生低潮的时候偶尔学习忍耐羞辱、向别人弯腰鞠躬就好比日后让曾经羞辱过你的人向你下跪;羞辱你的人给予了你宝贵的人生经验,日后想必以相同的机会回敬这个贵人。


三月,很简单也是一个忙字来形容。怎么说,三月是revision month,基本上从太阳还没升起就必须出门去上课、做research,放学、温习完要回家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天黑了,回到家冲个凉,带茶包和Ah Girl出门大小解后就倒在床上了。哦,对了,还没给大家介绍介绍新来的女生。

后面那个耍脾气不肯看镜头的是茶包,前面这个看到镜头就好像见到鬼的就是新来的Ah Girl。


简单的介绍下Ah Girl的背景,她(猜测)曾经有个家,不知道什么原因被主人抛弃/走丢了,在我家附近的highway遇到车祸,pelvic fractured,好心人把她送到我工作的兽医那里就再也没出现过。从无法自己走路、排屎尿到今天能够自己走到草地上大小解前前后后用了接近三个多月。骨折的部位,还没有完全康复,每两个星期必须安排她做复健,平日也只能够段时间的让她自由活动等。她来的时候就已经是toilet trained了的,看到新的玩具会很兴奋的要玩,能够与别的狗相处,性格很平稳,喜欢大庭广众下kiss人也不感到害臊。介绍完毕。


平日除了忙课业,三月有点精彩。短短的一个月里我就回乡三次,整个月的时间三分之一都是在家乡度过。没什么特别,还是因为公司处理不当出现了员工调配的问题,就这样三分之一的时间就花在了解决问题。当然,难得回乡就抽了一个周末到中学去参与学弟学妹们办的活动,也顺便的跟他们一起考了张急救的cert(其实说是renew和update才差不多)。

这个可怜的家伙。。我是其中一个残骸她的人。

至于四月,才刚开始就让我有点喘不过气来了。四月一号,星期日来的,典型的愚人节,当天一整天都在上课,就这样,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大家都在忙着应付考试,应该没什么人记得吧;记得是愚人节的也应该没那个胆量来作弄同学,不然会死得不明不白连尸体也可能找不回。这说明了一点,考试可以让人“起笑”(qi siao= 神经病掉)。


就这样,四月份的前半段预料应该会是个让大家都进化成活死人的日子。。
当然没有Walking Dead里那些那么丑,不然班上很多同学都应该会跳楼死。



When you see a moment of weakness, it can either be a moment of flaw, or can it be a moment of opportunity, a moment of strength; it is you who decide whether it shall be a moment of flaw and distress, or shall it be a moment of strength and glory.


就这样,我还活着,报告完毕。

1 comment:

  1. 收到你的报告了,干得好,继续努力!
    噢,sorry,我以为是在批改作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