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aPata Dog tickers PitaPata Dog tickers

Wednesday, May 26, 2010

怪懒aunty [Part 1]

话说回来,前阵子在Fb看到junior news poll update写着今天全班的女生被女老师全身乱摸.. Zzz”,第一个印象就是学校里的怪懒aunty又出招了。

做么我会叫那个东西怪懒aunty咧?这个问题就要回到我还在初中一的时候,那时候还在下午班,那么很自然的下午班的学生就必须在早上回去学校参与课外活动。下午班学生为了执行身为学生的责任回到学校参与课外活动是属于正常不过的行为,也就是说大家都规规矩矩的出席活动没有吵闹也没有捣蛋,理论上来说是不应该被校方刁难更不应该被某一小部分假正经的老师骚扰。

某个星期五早上,我就很乖的出席英文学会的meeting,那天早上英文学会的老师心情特别好带我们这些下午班的小孩子到media room那里去看戏(其实目的是要我们看了以后用英文来发表个人的感想,鼓励学生多用英文交谈嘛)。活动结束了很自然的大家就帮忙整理media room里的座椅顺便打扫(一来是活动导师给的指示,二来大家都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老师还会带我们去看戏),打扫完毕大家都应该回家然后准备去上课对不对?那时候大家都是骑脚车来回学校的,那么很自然的我们就走路去脚车棚那里拿脚车咯。去到脚车棚那里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穿着一件长袖的T-Shirt和运动裤、 身材像油桶、语气很不友善、动作又很怪懒的aunty,手里握着一条很粗的藤便问也不问我们为什么会在脚车棚就直接扫了我们几鞭。扫了以后那家伙才问我们这些下午班学生为什么到脚车棚、为什么早上去学校、谁批准我们早上到学校出席活动、那个老师负责的...etc。那时候鬼知道那家伙到底是什么咚咚(她有没有介绍下自己是什么东西、什么职位),我回答她的时候就没有叫她cikgu,结果很怪懒的就被她骂然后当时在场的每个学生都必须在一张空白的纸张写上自己的名字、班级、学会、父母联络号码等等资料才能够回家。记得那一次是英文学会最后一次让下午班学生参与的活动,也是最后一次我初中一的时候在早上回去学校(除了星期六、日)

初中二的时候换去了早上班,很自然的就接触到更多高年级的学生,认识更多人。那时候大家还是很乖,我也依照惯例参与英文学会的活动,活动的时间也很自然的是在放学后。早上班的活动有点不同,学会导师并不一定会在活动进行期间在场,很多时候都是活动开始前老师就会交待委员任务,然后委员主持活动。记得有一次英文学会的活动刚好与巡查员开会时间碰在一起,然后刚巧大部分的委员都是巡查员所以活动被延迟,那一天我又遇到那怪懒的家伙。上了早上班就自然地会去了解学校里哪些老师很变态、哪些老师不错,老早就知道那怪懒的家伙是学校里的纪律老师,一个态度很有问题、思想很极端的纪律老师。遇到这种情况,身为一个正常的学生通常都不会去招惹任何与纪律有关的问题,更不会去得罪这种老师因为得罪这种只手遮天的老师就别想在那种学校呆下去。那时候我和几位朋友在学校食堂一边等一边做功课,那怪懒的家伙经过的时候我的朋友就向她请安(很坦白的说,我没有那么做,因为我一向来都不会去拍别人的马屁,尤其是这种让人觉得恶心的家伙,但我不会表现很嚣张的态度),那家伙发现我没向她请安就站在那里看着我,我也很自然的把手上的工作停下,抬起头来看着她,向她点点头加个礼貌性的微笑。就这样而已那怪懒的家伙就以她那种傲慢的眼神打量我,然后很重的语气来责问我为什么没向她请安然后insult my mother。*真是搞笑,人家开口向你请安是种表示,表示你值得让人尊敬;给你一个微笑是种礼貌,那叫做diplomatic。*



待续。。。

1 comment: